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超六成网友认为最应该警惕“儿童交通事故”/图

2012-06-01 05:21:5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邢进 汪永森)一根用来辟邪的红绳可能危及孩子的生命,而饭桌上对孩子的逗弄,也可能给家庭带来一场灾难。

生活中的隐形杀手和定时炸弹很多,昨天,本报特邀郑州市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及其专家团队,就“儿童伤害预防”等问题给市民支招,给宝宝和家长送上更多安全和保障。

A

辟邪的红绳

长进男婴脖子

这一周,郑州市儿童医院门诊外科主任靳三丁收治了一名10个月大的男婴。

男婴胖乎乎的,脖子上的肉一褶一褶的,手腕脚腕都戴着银镯子。

男婴被送来时脖子发炎感染,一圈红红的皮肉肿起,呼吸比较困难,孩子睡眠和进食都受到了影响,父母说情况已经持续近4个月。

靳三丁通过B超在男婴肿胀的脖肉中发现了异物,是一根细细的绳子。

“细绳子深陷肉中,把脖子上的皮肉勒出一圈瘢痕,外边一层像是外伤结的疤。”靳三丁说。

他把深陷男婴肉中的细绳取出,家人想起这是孩子出生后就戴在脖中的辟邪物。

靳三丁说,父母面对新生婴儿,急于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爱,亲友们也习惯给孩子手腕或脚腕系铃铛或戴上银镯子。

婴儿一直处于生长期,这些东西刚系上孩子的身体时还比较宽松,部分家长后期不注意,这些东西就容易对孩子身体造成伤害。

“细线和绳子都容易缠住孩子的手指头或脚趾头,严重的还会勒进孩子骨头里。”靳三丁说,变爱为害的事情经常发生,提醒家长们注意这些可能给孩子带来伤害的细节。

[作者:记者 邢进 汪永森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