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开大道硬隔离方案市民力挺绿化带 专家认可水泥墩/图

2012-05-31 05:53:3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京广快速路中间的护栏

【新闻摘要】

在给本报的建议中,有13%的网友建议使用水泥墩进行硬隔离,建议用不锈钢护栏进行隔离的网友仅占4%。

网友“特味村魔法师”在微博上说:“郑开大道可以用水泥墩隔离,建议用彩色的水泥墩,使用喷绘技术,彩色水泥,安全、美观、费用低、制作快,更换便捷。”

“从目前来看,在郑开大道路中间最简单易行的隔离方案是混凝土隔离墩方案。虽然绿化带隔离综合效果最好,可现在路已修好,如果再修建绿化带将费时费钱,只好退而求其次采用混凝土隔离墩。目前,郑民高速、郑尧高速路中间都采用的是混凝土隔离墩,效果还比较理想。”河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市政分院一位专家说。

用不锈钢护栏做郑开大道隔离设施的做法不但遭到市民的否决,也遭到交警的反对。

记者 周广现 李一川 文 白周峰 图

由于道路中间没有隔离设施,致使郑开大道恶性事故频发。对此,不少市民呼吁“赶紧给郑开大道中间增加隔离设施”,为此郑州市畅通办也通过本报征集郑开大道硬隔离方案。

发出征集令后,近两日共有近400位市民和网友通过本报热线和微博留言,纷纷说出自己的想法。统计结果显示,80%多的市民认为郑开大道中间应设置绿化带,这样不但隔离效果好,而且与绿色长廊相呼应。而采访时的不少专家表示,水泥隔离墩简单易行,较有参考价值。

同时,记者从郑州市交警六大队获悉,经过交通科研所的调研,郑开大道设置硬隔离的方案已被郑州市交警支队批准,并提交给郑州市政府。

“人命关天,应当立即在郑开大道中间设置隔离设施!我认为还是绿化带方案最好。”前天早上7点20分,看了本报的报道后,郑州大学的孙老师打来电话说。

[作者:记者 周广现 李一川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