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厦门公交垃圾多引来蟑螂 司机称午休时会“倾巢而出”

2012-05-29 10:15:26 来源: 厦门网-厦门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公交车上出现蟑螂,乘客抱怨,司机则称中午休息时,蟑螂会“倾巢而出”。“我看到座位旁边密密麻麻的一片。”市民林小姐提起遭遇心有余悸,起初以为是蚂蚁,结果跑出只大蟑螂。定睛一看,林小姐才发现车厢墙壁上全是蟑螂。

  被乘客塞在座椅背后的早餐垃圾。

 

  近日网上热议公交车上频现蟑螂,BRT也“沦陷”。蟑螂大军真的如此恐怖?昨日下午,记者向BRT总站的保洁人员调查了解,发现BRT“严防死守”,蟑螂比较少见,可垃圾的出没规律倒是很有特色。

  有的车厢,要洗两次

  去总站监督车辆的保洁工作,是BRT运营公司客服部经理小蔡常干的事。“不用看车牌,只看车厢内垃圾的状况,我就知道是哪条线路。”蔡经理说,相对来说,快2线垃圾最多。

  5点起来先把车辆打扫一遍,走完一趟,回来又是满地的垃圾。“不光垃圾桶里有,地板上,座位背后,还有最后一排座椅的缝隙里,塞的全是垃圾。”保洁员许阿姨说,从喝剩的塑料瓶到吃剩的包装纸,应有尽有。

  “快2线的线路较长。”蔡经理猜测,这可能是导致垃圾较多的原因。车里垃圾太多,司机会主动把车停靠到二楼清洗台。扫垃圾,倒垃圾桶,拖地板,有的车要拖上两次才干净。

[作者:张明蕾 实习生许晶晶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