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河北一高三班主任服毒自杀 遗书称工资月光活着太累

2012-05-28 08:51:14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5月17日,妻子马婷婷的手机里保存的赵鹏照片,赵鹏在遗书中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妻子和孩子。新京报记者刘一丁摄

  事发后,馆陶第一中学校长报警,警方介入调查。新京报记者刘一丁摄

    【新闻摘要】

   6点20分,陈磊走进办公室。按前一天考务会上的要求,他要安排高考二模的考务。

  办公室的窗帘紧闭着,有些暗。平时,窗帘很少拉上。陈磊开始并没有多想。每天早起晚归,睡眠不足,他坐在办公桌前清醒了一会儿,想想要干什么,又走出去。

  大概10分钟后,他带着学生进屋把考场的标志牌全部搬走。这时,他发现趴在电脑桌下的赵鹏:两腿绷直,脚尖紧绷着,一只手压在腹下,一只手像是去取什么东西,姿势看起来很不舒服。

  ■ 人物简介

  赵鹏,生于1982年,大学毕业后,在河北馆陶县第一中学教书,担任高三年级班主任。

  每天周而复始地与高三学生一起出早操,直到学生晚上就寝,一天的工作才结束。

  或许是来自生活、工作、经济等各方面压力,不到30岁的他选择在办公室服毒自杀。

  赵鹏在遗书中说,现在唯一放不下的就是他不到两岁的儿子,希望学校能帮他照顾一下他们母子。

  4月27日晚,查看完学生宿舍,赵鹏一天的工作结束。他返回办公室,拉上窗帘,关掉灯,将一瓶敌敌畏一饮而尽。

  赵鹏生于1982年,生前是河北馆陶县第一中学高三年级的一名班主任。

  通过高考改变命运的赵鹏,成为一名高三班主任后,每天无休止的重复工作,以及“工资月光”的生活,让他感到窒息。

  在收到4月份工资的这一天,他选择服毒自杀。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