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开大道事故频发 车辆随意越过双黄线超车、调头/图

2012-05-28 08:14:2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前天下午,警方在车祸现场调查取证。

    【新闻摘要】

郑开大道为双向10车道。记者采访时发现,车一过新107国道,很多汽车就开始“撒欢”地跑。为了超车或调头,不少车辆竟在车辆高速行驶的状态下越过路中间的“双黄线”。

采访时,记者发现郑开大道每隔几公里就有一个红绿灯路口,只要是带左转灯的均可以调头。为何大家都不愿意到路口调头呢?不少司机师傅分析说,一来一回浪费好几公里的油呢,直接调头省时又省力。在利益面前,双黄线其实就是摆设,除非实施硬隔离。

“郑开大道上汽车与行人、非机动车事故频发,主要与没有非机动车道、人行天桥有关。而机动车相撞事故频发,则与车速过高,道路双黄线没有硬隔离有很大关系!”采访时,一交警表示。

其实,关于郑开大道路中间实行“硬隔离”的呼声一直就有。早在2010年5月,一网友就在大河论坛上发帖表示:“不是一条路只要修得平整就可以通车了。殊不知道路的安全设施、限速管理、过街保障比道路本身更重要。郑开大道路中间应该设置隔离墩或绿化带,以避免汽车随意调头。”

  车辆随意越过双黄线超车、调头致事故频发,市民呼吁——

  记者 周广现 李一川 文图

  5月15日,郑开大道京港澳高速段发生车祸,两人死亡、3人重伤。

  5月19日,郑开大道金明广场西2公里处发生车祸,两人死亡。

  5月26日,郑开大道发生车祸,4人死亡、1人重伤。

  作为连接郑州与开封之间的主要道路,郑开大道自建成通车以来就车祸频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调查时,记者发现郑开大道路中间双黄线成“摆设”,不少车辆随意调头,是酿成车祸频发的重要原因。

[作者:记者 周广现 李一川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