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下半年郑州市民可买到安全可追溯的"雏牧香"猪肉/图

2012-05-31 05:14:1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丽君 刘涛 文/图)毒奶粉、注水猪、染色馒头、地沟油、工业明胶生产药用胶囊、假冒鳕鱼……

近年食品安全事件频出,使百姓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度大打折扣。市民不禁想,要是能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该多好,那样以后买东西的时候就能一眼看穿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有问题。

下半年,一款可追溯的消费体验将在郑州出现。届时,大家在选购猪肉时,只要用手机扫描一下上面的二维码,这头猪是谁饲养的?在什么时间屠宰的?……这些详细信息都可一目了然。

参访台湾,了解食品追溯制度

5月22日上午,雏鹰集团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吴易得率领由“百万征名”获奖者和省会媒体人组成的食品安全考察团来到台南市,参访了台湾最大的生猪养殖企业——台湾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糖)。台糖是全台湾食品安全领域最具标杆性的企业之一。

在台糖所经营的综合性超市“台糖量贩”,考察团见证了食品追溯制度。

冷鲜肉展示柜内的数十个品类的猪肉全部采用保鲜盒包装,陈列整齐。最引人注目的是,每盒产品上都有一个食品安全条码和二维码。

台糖公司负责人拿起一包冷鲜肉,用手里的ipad对着冷鲜肉包装上的二维码扫了一下,只见ipad里出现了两串数字,以及猪肉的生产日期、屠宰场名称等信息。

[作者:记者 李丽君 刘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