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媒体称中国建筑工程渗漏率达80% 业内:防水只防保修期

2012-05-29 05:50:44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漫画/王伟宾

【新闻摘要】

王先生遇到的问题,在做防水的张成看来是件很平常的事。

“按照规定,房屋的防水保修期是5年,超过5年漏水的,跟施工单位就没关系了。”张成说,使用的防水材料和施工工艺不同,防水的期限也就不一样。

“其实防水的关键还是防水材料。”张成说,现在的施工技术都比较成熟,但防水材料不行,不是国标材料,而是小厂生产的假冒伪劣防水材料,5年后就要漏水。

据张成介绍,使用国标的防水材料,按要求施工,建筑物的防水时间也就是二三十年,三十年之后,可能也会漏水。时间越长,建筑物渗漏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一般住宅的产权为70年。

“很多防水公司为追逐利润,使用非国标材料。”张成说,一旦材料出了问题,建筑物渗漏水的期限就没有保证了。但对于大多数施工企业而言,使用的防水材料都要管5年,撑过建筑物防水保修期,否则的话,翻修的成本也会给他们造成很大损失。

河南商报记者 熊玉伟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建筑工程渗漏率达80%。

建筑行业一位人士称,现在建筑物防水工程,一般只能防五年,这也是建筑物的保修期,超出保修期,防水材料防水性能难保。

[作者:记者 熊玉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