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揭秘尼泊尔采蜜人“采蜜”全过程 冒死登壁亲自采集

2012-05-29 15:13:58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新闻摘要】

  对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获得一罐金黄色的蜂蜜只需要去周围的超市购买即可,然而,对尼泊尔的采蜜人来说,要想获得蜂蜜就得冒生命危险去悬崖峭壁亲自采集。

揭秘尼泊尔采蜜人“采蜜”全过程 冒死登壁亲自采集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8日报道,对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获得一罐金黄色的蜂蜜只需要去周围的超市购买即可,然而,对尼泊尔的采蜜人来说,要想获得蜂蜜就得冒生命危险去悬崖峭壁亲自采集。

  每年春季,那里勇敢的采蜜人就用绳子和竹子制成的软梯,登上近百米高的悬崖,在峭壁上寻找黑大蜜蜂的蜂巢。他们悬在高空,没有任何安全保障措施,只用一支竹竿捅掉蜂巢,一不小心就会被数十万只蜜蜂围攻。拿到蜂巢后,他们还需要花数小时取出里面的原始蜂蜜,付出的代价可见一斑。

[作者:朱盈库  编辑:张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