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空壳胶囊被弃新郑麦地续:胶囊抛弃者已被控制/图

2012-05-29 09:21:1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大量空壳胶囊被抛弃在新郑市郭店镇的一块麦地中间的小路上

记者 温中豪 文 晋远 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附近一村民告诉记者,他们不知道是谁在三四天前,把这些胶囊扔在了这里。

村民刘殿举说:“4月18日早上,我去麦地里看机井,走到这里就看到这儿扔了几个编织袋和一些空壳胶囊,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我们村附近也没制药厂和生产胶囊、明胶的厂。”

散落在路中间的一堆胶囊全为空壳,在这堆胶囊旁边,有两个敞口的白色大塑料袋,里面装着绿、白两色的空壳胶囊。

由此处向南的麦田边,堆放着七八个编织袋,其中有两个袋子内装有生活垃圾和零散的空壳胶囊。在三个较小的编织袋内装有褐色的粉状物和零散空壳胶囊。

还有一个编织袋内装有已经密封好的装有胶囊的铝箔板,上面写着“四方药业”。记者将其中一个胶囊打开后,发现里面有和编织袋内相似的褐色粉状物。

记者来此后,一些村民过来看热闹,村民司爱梅带着两个三四岁的男孩,其中一名叫刘宇航的孩子突然伸手拿起一个胶囊,塞进了嘴里,司爱梅吓得赶紧把孩子尚未来得及咽下的胶囊,从孩子嘴里扣了出来。

“这可能是假药厂弄的胶囊,害怕出事,就偷偷扔了。”司爱梅生气地说,“太可恶了,孩子们每天上学,都要从这里过,万一当成糖吃了咋弄。”

昨日下午5时30分许,记者以市民身份,将此事告知了新郑市药监局,一名值班的男性工作人员说,要将此事向领导汇报。“今天是周末,司机都不在家,今天没法去,明天一早就去看。”

 

[作者:记者 温中豪 实习生 李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