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新郑刘喜军下河救起轻生女 称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

2012-05-28 18:03:3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朱霖 通讯员 李明 巴明星)近日,在新郑市城乡规划和城市管理局门口,一名女子把写有“奋不顾身 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了该局职工刘喜军的手中,女子眼含热泪向大家说:“他把自己的安危抛在脑后,救了我这条命,我们家要感谢他一辈子!”。

5月21日早晨,刘喜军在上班途中,步行至郑风苑黄水河桥时,忽然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扑通”一下跳进了河里。“有人要轻生!”见此情景,刘喜军来不及多想,立刻跑到桥边,跳进了河里,奋力游到女子身边,将其救上了岸,又采取急救措施使跳水女子逐渐苏醒过来。120赶到检查后说,幸亏抢救及时,晚几分钟性命将不保。围观的群众纷纷对刘喜军竖起了大拇指,对他的英勇精神大加赞扬,其中一名围观群众啧啧称赞道:“这人真不简单,这么奋不顾身地下水救人,我只在电视剧里见过!”。

据悉,刘喜军是新郑市城乡规划和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的一名普通队员,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1990年入伍后的十几年间,曾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005年转业后,又积极乐观地奋战在规划城管一线。工作中他从没有叫过苦,喊过怨,不仅认真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还热心帮助其他同事,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他“军儿哥”。

规划城管工作难度大,任务繁杂,有一些市民对规划城管工作不理解,对执法人员也有不少怨气。面对工作刘喜军没有产生畏难情绪,在他分包的区域中有一位姓高的孤寡老人,为了解决生计骑三轮车卖水果,由于乱停乱放,不仅危险也给管理带来了很大麻烦。工作中,刘喜军常和老人拉家常,还帮他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慢慢地,俩人成了好朋友,老人也主动按照指定的位置卖水果,同时还劝说其他的摊贩共同遵守秩序。在治理店外经营和灯箱广告牌时,刘喜军耐心地给店主讲解有关条例,纠正他们的违规行为,还经常热心帮助他们。有一次,他看到一位老人吃力地搬一个灯箱广告牌时,主动走上前去帮忙,老人说自己能搬动,他说:“我比你有力,我来吧!”

“帮助别人,也能快乐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别人需要帮忙时,在危急关头自己应该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刘喜军说。

[作者:朱霖 通讯员 李明 巴明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