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今起郑州打车全部8元起步 10607辆出租车计价器已调整

2012-05-29 05:22:0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昨日,市客运管理处传出消息,我市10607辆出租车计价器已全部调整到位,6元钱出租车起步价在郑州成为历史,市民今后打车白天起步价8元,晚上10点后,起步价10元。

2006年7月1日前,郑州出租车起步价曾为8元,时隔6年,郑州出租车起步价重回“8元时代”。

调价这两周来,不少的哥表示乘客流失不少。的哥李师傅说,昨天他空车跑了20多公里都没拉到客。以前在火车站这种情况很少。

“听电台里说,有人跑40公里还没拉上人。”李师傅说,涨价后,以前高峰时跑10公里绝对有乘客,现在高峰时空车也很多。“上午8点到12点,就拉了45元钱。涨价后这一段时间,一上午最多就拉64元,以前都在100元左右。”

不过,也有的哥认为乘客少了一方面是因刚调价,一方面跟现在“不冷不热”的天气有关,骑车走路也不会太热,要是再热点,打车的还会多起来。

市客运管理处相关人员表示,这次调价的确分流了一部分乘客,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打车难。

[作者:记者 李雪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