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中央财大、西南财大、东北财大今年在河南计划招309人

2012-05-29 05:38:4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 张勤 实习生 马晓平)近年来,财经类院校很受考生青睐,报考火爆。昨天,中央财经大学等3所财经类重点高校公布在豫招生计划及招生政策。今年,这3所院校计划在我省招309人。

计划招104人,录取时有1分的专业级差

今年中央财经大学在河南计划招104人,其中理科74人,文科27人,文理兼收3人。

该校专业以财经类为主,理科中,金融学专业国际货币与国际金融方向招3人,会计学专业注册会计师专门化方向招3人,保险专业精算方向招2人。文科中,税务专业国际税收方向招2人,会计学招2人。另外,艺术设计专业书法方向招3人,文理兼收。

在包括我省在内的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区、市),该校的提档比例一般控制在100%~102%。录取时,对所有已投档考生分文理科或选考科目按投档分排队,有1分的专业级差,也就是说,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的考生,投档分减掉1分进入第二个专业志愿排队,依此类推。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英语专业财经英语方向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金融学专业国际货币与国际金融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方向、会计学专业国际管理会计方向、电子商务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保险专业精算方向等专业,学习期间部分课程采用英语授课,建议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

去年,中央财经大学在河南理科录取最低646分,文科录取最低615分。

[作者:记者 张竞昳 张勤 实习生 马晓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