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手足口病就诊流程 郑大三附院、市儿童医院收治重症患儿

2012-05-29 05:23:5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邢进)昨日,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针对手足口病患儿的治疗工作,本市实施分级诊疗,并公布了城区和农村患儿的就诊流程,以及治疗手足口病定点医疗机构和重症手足口病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公众可登录郑州卫生信息网http://www.zzws.gov.cn/查询。

城区患儿

第一步 到市区内一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个体诊所、企事业单位卫生所就诊的,这些医疗机构要进行预检分诊,引导发热疱疹患儿到设置发热疱疹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第二步 设置发热疱疹门诊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轻症患儿进行门诊治疗,将符合留观和住院标准的引导到定点收治医院。

第三步 市级定点收治医院则负责收治、留观住院病例,及时请市级专家为重症患儿会诊,将符合重症标准的患儿转至重症定点收治医疗机构。

农村患儿

第一步 村卫生所(室)及个体诊所就诊,这些基层医疗机构发现发热患儿应引导到乡镇卫生院或县(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第二步 乡镇卫生院和县(市)定点医疗机构设立预检分诊点、发热疱疹门诊,普通病例可门诊治疗,并告知患儿家属病情变化时随诊,对符合留观条件和住院标准的患儿要引导到县(市)定点收治医院就诊。

第三步 县(市)级定点收治医院设立预检分诊点、发热疱疹门诊、留观室和隔离病区,收治留观、住院病例,对重症患儿要及时请市级专家会诊,符合重症标准的要转往重症定点收治医疗机构。

[作者:记者 邢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