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今年高考人数比去年减少7619人 高招现场咨询

2012-05-24 06:25:1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名师辅导

化学:再看看课本和笔记,巩固修正

在线名师:郑州一中 王逢云

理综高考题有一定的特点

王逢云老师说,细细研究新课改地区理综试题的化学部分,可以发现化学试题的一些出题特点。这可以帮助学生有针对性地复习。

化学高考题体现了考试大纲的“权威性”,没有涉及任何考试大纲中没有的知识。同时强化基础性,着重考查化学的主干知识,不回避经典题型,考点覆盖率高。高考试题还突出考查学生的基本能力,重视过程方法目标和对科学探究能力的考查。

考试前,再看看书本和题目

高考前,考生还需要重点复习哪些功课?王逢云老师给出6点建议。

一是回归课本,夯实基础。以课本和笔记本为主,针对错误,限期整改,强化过关,哪怕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错误,也绝不能姑息迁就。

二是抓住主干,加强素养。高考试题从知识立意过渡到当前的能力立意,要求考生通过读书、质疑、探究、思考来获得知识,解决问题,逐渐形成良好的化学思维能力。

三是根据实力,确定重点。对那些似是而非、时对时错的部分多下工夫。

四是加强审题,明确要求。每次考试结束,总有些同学因没有看清题目,答非所问,审题能力需进一步提高。

五是多看真题、适当练习。研究命题特点以及如何体现新课程精神,哪些是连续的稳定的,哪些是新变化的,力争找出内在规律。

六是进行全真模拟,提高能力。进一步熟悉高考试卷的结构、题型、数量,做到各个环节都全真模拟,起到“实弹演习”的效果。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