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695名体育特长生获得高考加分资格

2012-05-23 11:10:4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王红)今年高招,全省695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因体育特长获取高考加分资格,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20分投档。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得的信息。

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全省高招加分政策规定,应届毕业生中可获高考加分的体育特长生包括两类:高中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6名者,以及高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在报考当年经省招办专项测试达到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者。

经学生申报、资格审核、专项测试等一系列认证后,今年我省共有695名应届高中毕业生获取体育特长高考加分资格,其中,因重大体育比赛前六名获取加分资格134人(郑州市考生48人),因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获取加分资格561人(郑州市考生191人)。这两类体育特长生,将在今年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20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省招办已将两类考生名单公布在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首页,考生可凭考号查询,也可通过所属地区及学校查询。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