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今年高考人数比去年减少7619人 高招现场咨询

2012-05-24 06:25:1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勤 张竞昳 实习生 马晓平)高考两天,每个考点周围都将有2位民警、2位交警维持秩序。从即日起,市环保局开始对夜间施工项目加强监管和审批,查处考点周边的工业噪音和建筑施工噪音。昨日上午,郑州市召开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布置今年的高招考试工作。

郑州高考考生人数有所下降

市招办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市普通高招考试的考生人数为83469人,与去年的91088人少了7619人。

全市共设置11个考区,82个考点,2827个考场。所有考场都设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内。

昨日,市招办提醒考生,6月6日16:00前,考点、考场将布置完毕,考生可以在16:30以后查看和熟悉考点、考场环境,以及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疏散区域情况。

多措施为考生“护航”

市教育局在本月底前,将对全市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进行巡视检查,确保视频监控考试期间正常运转。

市公安局安排网监支队,重点清除各类网络传播方式所涉及的疑似试题泄密、考试作弊、出售高考试题及答案、出售作弊器材、代考等有害信息。在考试期间,公安机关在每个考点周围配2位民警、2位交警,维护考点交通秩序、应对和处理考试突发事件等。

市环保局将加强对夜间施工项目的监管与审批,加强对考点周边工业噪音和建筑施工噪音的查处工作。

市卫生局在考试期间将在每个考区安排2辆流动医疗救护车、必要药品和4名医务工作人员,以做好突发疾病的应急处置,指导考点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