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今年高考人数比去年减少7619人 高招现场咨询

2012-05-24 06:25:1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小贴士

高考时遇到突发状况,怎么办?

1.忘带身份证、准考证 考试期间,考生身份证丢失或忘带的,经带队老师或监考认真核对座次表证明确系本场考生,经主考批准,在《考生身份证丢失或忘带情况登记表》内进行登记后,方可进场参加考试。

如果考生的身份证丢失并来不及补办的,在全部考试结束后3天内,考生到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补办第二代临时身份证,交县(市)、区招办进行审核验证,复印件保存一年备查。

考生准考证丢失或忘带的,经带队老师或监考认真核对座次表证明确系本场考生,经主考批准,方可进场考试。考生家长或学校带队老师应尽快取回考生准考证或补办。

2.走错考场 如果考试尚未开始,要求考生回到自己的考场。如果考试已经开始,考生已接触考卷,可以允许考生考完这一科,试卷转至原考场整理装袋,有关情况记入《考场违规及特殊情况记录》。

3.考生晕场 如果考生在考试发生晕场或突然患病,监考员应立即报告主考,如经考点医务人员简单处理能坚持本场考试的,应允许考生继续考试,但不能延长考试时间。

河南高招现场咨询会6月25~26日举行

(记者 张竞昳 张勤)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今年我省将继续在郑州举办普通高招现场咨询会,时间为6月25日至26日。

今年的高招现场咨询会分两个会场举行,分别委托河南农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承办。其中,河南农业大学校园内(郑州市文化路95号)的高招咨询活动,将邀请在我省纳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参加咨询;黄河科技学院在南校区(郑州市花寨路中段,南三环与花寨路交叉口南500米)举办的高招咨询活动,将邀请在我省纳入本科三批和专科批录取的院校参加咨询。

省招生办提醒考生,只有河南农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两所高校举办的2012年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是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委托承办的,不收取任何费用。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