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陕西太白发现宋代钱币窖藏 重量达300斤

2012-05-11 16:1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发现的古钱币。 陕西省文物局 摄

图为发现的古钱币。 陕西省文物局 摄

  中新网西安5月11日电(田进)来自陕西太白县文化馆11日的消息称,位于该县县城的一处工地在绿化带取土时,发现大量生锈古代钱币,当地文物管理部门获悉后赶赴现场对存放钱币的窖藏进行了挖掘清理。

  太白县位于陕西省西部,因境内有著名的太白山而得名。该县历史悠久、人文景观丰富,境内通过的褒斜道是中国历史上开凿最早、规模最大的一条栈道。

  据了解,该窖藏一边已由挖掘机挖开,整体宽60厘米、厚30厘米、长60厘米,上端距地面约130厘米,钱币排列整齐、全部锈蚀粘结,初步称量重约150公斤。经辨认,窖藏钱币基本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政和通宝”“崇宁通宝”“大观通宝”,为北宋赵徽宗年间钱币。

  该窖藏的发现,对当地古钱币流通史、宋代铸钱工艺、窖藏保存技术等领域的研究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