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市民建议“大单行”涉及半个郑州 专家:条件尚不成熟

2012-05-11 08:48:37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京广快速的开通,大大缓解了郑州南北方向的交通压力,于是,热心市民开始关心东西方向的交通。昨日的研讨会上,交巡警支队科研所介绍了部分群众提出“郑州实行大单行”的建议,“主要是为了缓解郑州东西方向、金水路的交通压力”。记者会上注意到,市民建议的“大单行”方案,涉及金水路和二七广场周边交通治理以及中原路和陇海路等,至少涉及半个郑州。

  京广快速路的通车,缓解了郑州南北方向的交通压力。那么东西方向,特别是金水路上的交通如何缓解?

    (记者 胡巨阳)

  近日,部分市民向郑州市政府建议:将原来在市区次干道、支干道上才实行的单行道,扩大到主干道上,实行郑州“大单行”。

  昨日,郑州市交巡警支队请来专家学者,以及畅通办、公交公司、出租车司机和群众代表等,对此建议进行研讨。

  建议

  市民建议“大单行”涉及半个郑州

  京广快速的开通,大大缓解了郑州南北方向的交通压力,于是,热心市民开始关心东西方向的交通。昨日的研讨会上,交巡警支队科研所介绍了部分群众提出“郑州实行大单行”的建议,“主要是为了缓解郑州东西方向、金水路的交通压力”。

  记者会上注意到,市民建议的“大单行”方案,涉及金水路和二七广场周边交通治理以及中原路和陇海路等,至少涉及半个郑州。

  专家

  “大单行”条件尚不成熟

  “市民想法很好。”清华大学教授吴建平说,但想法归想法,“大单行”要符合郑州实际交通。“要看有没有相匹配的道路,形成道路顺时针旋转。”

  通过比较市民建议方案的有利和不利因素,与会专家认为,该方案还存在一定难度,条件尚不成熟,因而建议方案缓行。

[作者:胡巨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