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二七区委原常委曲连文受贿近千万元(图)

2012-05-11 08:10:11 来源: 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字号  
    【新闻摘要】一下子主动供述出这么多的受贿事实,每一笔都需要固定证据,这个工作量相当巨大。办案人员颇有感触地说:“每一起事实的相关材料都有厚厚一摞。”办案人员在询问河南一家拆迁工程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时,这位法定代表人说他为了争取到拆迁活儿,两次给曲连文送了100万元,但他干活的利润也远没有这么多,希望曲以后还能给他介绍工程。......办案人员认为,在2001年至2010年间,曲连文曾任6个辖区规划、建设的指挥长、副指挥长,他的工作直接关系着不少相关重大工程的进度和效益,曲连文的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

  2011年4月3日是曲连文一生中的一个转折点。现年57岁的曲连文曾任郑州市二七区武装部政委,2003年转业后任二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2008年4月任二七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 (记者 李向华 通讯员 盛馨仪 张嘉钰)

  一路顺当的曲连文没有想到,自己会因为其他的经济案被揪了出来。

  去年3月,郑州市纪委组成调查组查办郑州市经济适用房系列违纪违法案件。其间,某开发商交代了曾送给曲连文20万元的事实。

  经过前期的调查,调查组很快摸清了事实,但面对上级的谈话,曲连文选择了否认。

  2011年4月3日,调查组电话通知曲连文前去谈话,同日对其涉嫌受贿问题立案调查,并对其采取“双规”措施。

  当天,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反贪局办案组到曲连文的办公室调查取证。当时的场景让他们有些意外。

  “当时在办公室里就找到了十几万元现金,各类购物卡有几百张,可以铺满一张床,有一些购物卡、礼品卡都已经过期了。”一名办案人员说,“但真正让我们感到可疑的是,我们还搜出了不少陌生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购房合同和相关合同,不少银行卡的持卡人也不是曲连文。我们当时隐隐就觉得这里面藏着猫腻。”

[作者:吴志全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