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美女主播着装不慎致“隐身” 画面十分怪异!/组图

2012-05-10 13:49:5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摘要:斯塔尔当天穿的是一件绿色长裙,在与身后的绿色屏幕背景融合后,她身体的绝大部分都“隐形”了,只有未被长裙遮住的手臂和头部依然清晰可见。

斯塔尔身体上只有未被绿色长裙遮住的手臂和头部依然清晰可见。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8日报道,美国福克斯电视2台天气预报节目女主持人杰西卡·斯塔尔日前穿上与身后电视屏幕画面背景极为相似的衣服,结果她的大部分身体都“融入”了电视画面,显得十分怪异。

  斯塔尔当天穿的是一件绿色长裙,在与身后的绿色屏幕背景融合后,她身体的绝大部分都“隐形”了,只有未被长裙遮住的手臂和头部依然清晰可见。

  不过,斯塔尔这么做并非“无心之失”,她只是在配合另一档节目,向观众说明电视节目主持人,特别是天气预报节目的主持人在选择着装时应该慎之又慎。

  在天气预报电视节目制作过程中,一般都要用到一种叫做“抠绿”的画面处理技术。所谓抠绿是指在摄影或摄像时以绿色为背景进行拍摄,在后期制作时使用特技机的“色键”将绿色背景抠去,改换其他更理想的背景的技术,目的是使演员及道具看起来好像是在其他更理想的背景下拍摄的。 

  为了达到抠绿的目的,在拍摄时演员和道具不能使用绿色,而且所使用的绿色背景还要光线均匀,不能有阴影和色差。为了达到更换背景的目的,除了抠绿,也常常“抠蓝”,即采用蓝色背景拍摄。但是由于欧美人的眼睛大都是蓝色的,所以不能抠蓝只能抠绿,这也正是欧美国家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应该避免穿绿色衣服的原因所在。

  此次斯塔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欧美国家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穿上绿色衣服后可能导致的可怕后果。在节目进行过程中,另外一名身穿其他颜色衣服的男主持人也特意走进了画面,使斯塔尔展示的效果更为明显。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