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5条快速通道年内通车 9个环城高速出入口将开工

2012-05-11 06:16:4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昨日,记者从全市交通运输会议上获悉,今年,郑州市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目标是:按照“打造市域快速通道、发挥环城高速功能、全面推进枢纽建设,实施‘10165工程’的建设思路”,诸多跟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将陆续开工或完工。

建设投资 去年全市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70亿元

去年,我市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70亿元,南三环东段、郑汴物流通道、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等一批项目即将建成。

郑新快速通道、郑少高速市区航海路连接线、G107新郑境改建工程等一批项目进展顺利。

G107郑州段改建工程等项目已具备通车条件,郑开大道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建成投用,5座新增环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和4座跨南水北调总干渠桥梁等项目按时开工,新改建农村公路500公里。

公共交通方面,新购公交车953台,新开公交线路27条,优化公交线路56条,城市公交全年完成客运量9.1亿人次,同比增长10.4%。目前,我市52%的公交线路延伸到了三环以外,市内一般不超过500米就能坐上公交车。

快速通道 5条快速通道年内主体通车

今年,我市全年计划完成投资90亿元,加快推进18个续建项目和46个新开工项目前期,确保竣工投用一批项目、主体完工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一批项目。

今年,郑州市建设的10条快速通道,有5条快速通道年内主体通车,另外5条年内全面开工。

其中,郑汴物流快速通道、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四港联动快速通道、郑新快速通道、G107新郑境快速通道,5条在建市域快速通道项目年底前实现主体通车。

另外,还推进郑登快速通道、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沿黄快速通道5条新建市域快速通道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全面开工。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