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实拍解放军“猎人”训练现场超惊险超刺激!/组图

2012-05-10 13:59:28 来源: 中国军网
字号  

    摘要:一股浓烈的火药味扑鼻而来,枪声、炮声,火光、炸点、高压水注、烟雾交织在一起,现场一片“狼籍”。来自二大队的60名学员身穿特种作训服,一边肩扛直径30多厘米,长7米,重300余斤的圆木围着操场疾跑,一边高喊着口号。十几圈过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走上意志障碍训练场。学员邓海波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这只能算是餐前的‘开胃菜’,更刺激的还在后头呢!”

  中国军网记者频道(郑风潮郭宏翔记者朱达)“忠于祖国、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猎人必胜……”近日,记者走进南昌陆军学院训练场,亲眼目睹“猎人”训练的惊险和刺激。

  一股浓烈的火药味扑鼻而来,枪声、炮声,火光、炸点、高压水注、烟雾交织在一起,现场一片“狼籍”。来自二大队的60名学员身穿特种作训服,一边肩扛直径30多厘米,长7米,重300余斤的圆木围着操场疾跑,一边高喊着口号。十几圈过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走上意志障碍训练场。学员邓海波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这只能算是餐前的‘开胃菜’,更刺激的还在后头呢!”

  低桩网前,高压水枪喷射出长长的水注,将镶进地表里的碎石吹得四处飞溅。几名学员歇斯底里呐喊着,快速向前跃进、卧倒,在布满泥浆和碎石的地面上匍匐前进,溅起的水花刺进眼睛,灌进嘴巴,教官还在边上喊:“把头埋下去,把头埋下去!”

  泥水塘里,只见两名“猎人”的身躯完全浸泡在浑浊不堪的池水里,他们正顺着绳索急速向前挪动,30米长的绳索随着“猎人”的攀爬而有节奏地击打着水面,溅起冰冷的水花。

  训练场上,学员们在1.8米深的水坑中反复抓举重约20公斤的弹药箱;在烈火熊熊的障碍间来回穿插,完成战术动作;在身心俱疲时克服水泼泥阻、心理攻击等各种干扰,奋力前行……

  “你们是谁?”教官大声发问,“中国猎人!”“你们为了谁而战?”“忠于祖国!”腰板依然挺直的“猎人”们响亮地回答着。

  枪炮激烈,硝烟弥漫。学员们不顾身边炸起的水柱,不顾浓烟烈火,快速通过蚂蚁坑、涵洞、懒人梯、步步高、云梯等十多个障碍。现场指导训练的黄新炳院长告诉记者,未来战场环境险恶,只有采用超常规的训练方法,从生理和心理上对学员进行全面摔打,才能提高战场生存能力,为其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任职基础。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