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商丘国土局干部孙会中拆违法建筑殉职 一声喊救8条命/图

2012-05-07 08:44:3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因为当时下着雨,那墙太坚固了,我们队员就说,改天再干吧。但孙队说不行,液化站紧挨小学和居民区,如果让它建好,危害很大,必须尽快拆除。”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信访执法二中队副队长魏显峰说。

下午3时,该液化气站的三面围墙已经被拆除了一面,在砸东墙最后三块砖时,孙会中说:“有危险,你们让开,我来砸。”正当他用力砸时,与东墙相连的南墙突然开始摇晃,孙会中一看危险,便大喊:“危险,快跑!”

他边呼喊,边用双手推开身边的队员。在他的喊声中,8名执法队员躲过了一劫,毫发无损,而孙会中却被轰然倒塌的残墙重重地砸在了下面。

“当我们把他送到医院时,他已经去世了。”魏显峰说。

图为孙会中生前拆除违法建筑(不是殉职时的照片)  

商丘国土局干部孙会中拆除违法建筑时殉职。

倒下前他一边高喊“快跑”,一边推开身边的队员。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刘梦珂 文图

“要不是他的呼喊,恐怕我们都不会活着。”5月4日上午,在商丘市国土局睢阳分局,回忆起殉职的孙会中,队友们忍不住眼含热泪。

孙会中是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分局信访执法二中队中队长。去年11月16日,孙会中带队拆除一违法建设的液化气站时发现危情,他高呼“危险,快跑”,同行的8名队员获救,自己却被埋在坍塌的围墙下,不幸身亡。今年4月,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作出《关于开展向孙会中同志学习的决定》。

[作者: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刘梦珂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