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白菜价"机票离你有多远?业内人士支招购低折扣机票

2012-05-04 06:48:4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近期以来,不断有读者反映说,在航空公司的宣传中经常会看到一些航空公司推出的3折、4折等超低折扣机票,很实惠很便宜,但是却很难买到,甚至从来都没有买到过,因此,不少读者怀疑航空公司的低折扣机票是一种噱头。

据郑州机场售票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折、3折的机票,一般来说是赔钱的,每班飞机上一般不会超过5张,而且,往往在淡季时,航空公司会不定期地在某些航班上放几张,数量比较少,也不可能一直都有,这种票绝对是稀缺性资源。

除此之外,购买特价机票还面临着诸多的附加限制条件。记者登录某购票网站查询,发现南航推出的郑州至上海的机票正如其宣传的那样,仅3折,价格为240元,但是,旅客购票却有着诸多的条件限制,首先是需提前7天预订,其次是不得更改,不得退票,不得签转,而且还备注,特殊舱位不参加里程累积。

打破“价格联盟”的特价机票,对不少人来说并不容易购买到。 (资料图)Y

记者 刘江浩

五一过后,民航相对进入淡季,作为一种营销的手段,一些航空公司推出低至3折甚至2折的打折机票。超低价格的确令人心动,但是,众多乘客表示,很难买到这些低折扣机票。就算费老大劲买到了,还要面对一堆附加限制条件。究竟该如何更容易地购买到打折机票呢?业内人士为您支招。

[作者:记者 刘江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