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银行出错 德国男子2万欧元变成2亿欧元

2012-05-07 10:20: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6日的消息,2011年4月,一位被德国媒体称为迈克尔·H的男子通过德国Comdirect网上银行,卖掉了自己所持的总额达2万欧元的股票,但银行方面错误地将2亿欧元转到了他的账上。迈克尔发现后,迅速将其中的1000万欧元转到了他拥有的另一个银行的账户中。

  Comdirect银行很快就发现犯下大错,第二天就成功地追回了所有款项。不过,迈克尔转账的那1000万欧元在一夜之间就产生了1.2万欧元的利息。Comdirect银行当时将这笔钱也一并收回,迈克尔对此表示无法接受,并告到了法院。

  今年5月3日,当地法院做出了裁决,认定这1.2万欧元是属于迈克尔的,Comdirect银行不仅需要原数奉还,还需要支付这1.2万欧假如过去一年里一直存在银行所累计产生的利息。

  银行出错、将巨额款项打入某个账户,这种事情并非是第一次发生。目前最有名的案例是3年前一对新西兰夫妇无法抵制金钱的诱惑,带着误存到他们账户里的1000万美元潜逃。夫妻二人的失踪引发了新西兰警方的大追捕,后来连国际刑警也加入进来。

  对这个问题,各国的法律规定也不尽相同。英国的法律规定如果有人私自保留误存到自己账户里的资金,可能会以“非法保留钱款”的罪名被指控。英国1968年盗窃罪法案是这样解释的:“如果一个人不诚实地占有原本属于他人的财产,那么这个人等同于犯了盗窃罪。”

[作者:孟欣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