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周末直销菜明正式开卖 首批设8个销售点

2012-05-04 06:11:4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李士民)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今年周末蔬菜直销工作将于本周六正式启动,首批8个销售点分布在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上街区和郑东新区。5月5日起,每周六或周日7:00~14:00,由市、区商务局组织具有较大规模种植、生产能力的大型流通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蔬菜销售,每次销售蔬菜品种10个以上。

据了解,金水区直销点设在文博西路与农科路交叉口和政五街与纬二路交叉口;中原区设在华山路与汝河路交叉口啟福社区中心广场,这3个直销点蔬菜均由河南四通农产品有限公司提供。二七区直销点设在碧云路与红云路交叉口及长江路办事处168号院内,蔬菜由河南绿兴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提供;管城区直销点设在城南路熊儿河交叉口西北角,蔬菜由河南天邦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提供;郑东新区直销点设在九如东路和天赋路交叉口西北角绿地社区门前,蔬菜由河南布谷之春绿色农业有限公司提供;上街区直销点设在淮阳路与济源路交叉口东南角文化广场,蔬菜由河南绿兴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提供。

该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各区在不低于去年蔬菜直销场地数量基础上,将根据居民需求及销售情况增设1~2个销售点,确保全市蔬菜直销场地达到10个以上。周末直销菜市场将在人口居住相对集中、蔬菜消费需求相对较大,且周边500米范围内没有农贸市场或蔬菜销售网点的区域建立。此外,为给市民买菜提供更大便利,商务部门正酝酿采取流动销售车等形式扩大覆盖范围,在时间选择上也将更加灵活。

[作者:记者 成燕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