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废品店老板交通肇事致2人死亡 逃逸62天后被捕

2012-05-04 21: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清5月4日电 (叶兴旺 郑立)福建省福清市警方4日对外通报,经过62天的侦查,致2人死亡的“2.28”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已告破,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嫌疑人马某被福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介绍,2012年2月28日清晨6时许,受害人陈某骑摩托车载着妻子林某,行至福清市“海城路”城头镇首溪村路段,与一不明车辆相碰撞,二人当场死亡。

  发生事故后,肇事人驾车逃逸。福清警方立即全力侦破此案,通过对事故现场的仔细勘察,发现一个细节——事故现场遗留少样的废纸皮,而初步判断受害人系追尾碰撞一辆运载废纸类物品的中型货车或农用车。

  随即,专案民警展开排查,进行痕迹鉴定和信息比对,很快锁定“嫌疑”车辆。但经过权威部门鉴定,事故摩托车上粘附的蓝色漆样与两部“嫌疑”车辆蓝色漆样全然不同,两部“嫌疑”车辆无肇事的可能性,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福清警方继续展开周密调查,先后摸排、比对了各类农用车以及中型货车140余辆,走访了案发现场周边2个镇区的12个村庄620余人,寻访了玻璃厂、针织厂、运输公司、过磅站等工厂企业38家。

  4月27日上午,警方在一次摸排中获悉,海口镇一废品收购站的马姓老板清晨时段经常驾驶一辆蓝色农用车辆外出收购废品。警方由此快速找到了被隐藏的肇事车辆,检验证实摩托车上粘附漆样与其完全相同。28日晚,专案组民警将嫌疑人马某带到交管大队。

  在证据面前,马某(男,42岁,安徽人)对“海城路段”交通肇事逃逸一案供认不讳。5月3日,马某被福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