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地铁一号线轨道预计今年底铺完 明年上半年试运行

2012-04-16 05:25:21 来源:
字号  

一号线

轨道预计今年底铺完,明年上半年试运行

在中原路和大学路口,原来的施工围挡已经拆除了不少,这个路口将是郑州地铁一号线的一个大站:医学院站。

在路口西侧有围挡围着的地铁施工口,记者进入后看到一片繁忙景象。

在这片工地上,竖着几台大型龙门吊,在龙门吊不远的地面上,有一个几百平方米的开口,往下看是两层楼深的施工现场。

据现场一名轨道铺设的工程技术人员介绍,这个开口并不是地铁出入口,而是轨排吊装口,一节节轨道都是通过这个吊装口输送到最下面的一层地面进行拼装,当轨道全部铺设完毕后,这个开口将要封死,铺成路面。

像这样的大型吊装口有两处,另一处在郑东新区的会展中心附近。

为了加快进度,还有一个比较小的吊装口,同时铺设铁轨。

在开口旁边的大片工地上,施工人员正紧张地把一节节轨道安装连接好,并通过吊装机把轨道送到地下二层,进行轨道铺设。

从2011年11月26日开始正式铺轨以来,目前一号线一期工程铺轨总长度为78958米,轨道铺设累计完成2437米,占铺轨总长度的3.09%;完成中原东路辅助线交叉渡线1组,完成道岔6组。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一号线轨道预计今年底铺完,明年上半年试运行,下半年就可以坐上地铁了。

[作者:记者 李萌 廖谦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