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上演“开仓送菜” 4000低保户和市民喜领免费蔬菜

2012-04-15 17:59:2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郑州市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门口领取免费券的“长龙”

市民免费领菜归来喜洋洋

  中原网讯(实习记者 薛天杰)4月15日上午,不到8时,郑州市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大门口,排满了等待免费领取蔬菜的民。截至当天上午12时,免费券已发放了4000多张,不少市民开着三轮车,成群结伴来领取免费蔬菜。他们说:这个市场真好,年前免费送菜,现在又免费送。以后的8天里,每天都还能来这里免费领菜吃!

  特困户低保户一人可领两样菜

  4月15日上午9时,中原网记者赶到位于郑密公路上的郑州市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大门口时,老远就发现排队领取免费菜的“长龙”。“长龙”曲曲弯弯,长约千余米。

  在交易中心大门口,随着一辆辆公交车驶来,车门开处,人们争先恐后挤下车,直奔领取免费券的窗口拥去。

  因为赶不上公交车,许多老年市民开着代步三轮车,车上还坐着同伴,一起赶到市场来捡“便宜”。

  看到门口排队领取免费券的“长龙”太长,一些老年人采取了分工合作的方法,一部分人在门口排队,另一些人到交易中心的领菜区去打探情况,看蔬菜备得量足不足?能否轮得上他们来领取?

  “俺们都是罗沟的,刚刚8点就来了,排号都排二三百号了。不知道上午还能不能轮得上,先进来看看,别等轮到俺们时领完了。”

  “俺可是从金水区过来的,家里订了有报纸,听说这里给低保户免费发菜,院子里的人就让俺先来看看情况,俺倒了两趟公交车才赶来。”

  “俺那家属院里低保户可多哩,俺先来看看情况,要是中,明天他们一起来这里领菜。”

  郑州市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的副总张俊达介绍说,为了防止领菜的市民发生踩踏,工作人员采取分窗口的方式,为低保户和特困户专门辟有窗口。

  “每个特困户和低保户,可凭证领取免费券A卡和B卡各一张。A卡可在市场里七八样蔬菜中,任选一种等值蔬菜免费领走。B卡可在蔬菜区免费领取指定的菜品。对于市民,每人随机发放一张A卡或B卡。”

  “人太多了,中午12点不到,4000多张免费券就被领完了。”张俊达说,光一个上午,郑州市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就送出各类蔬菜20多吨。

[作者:实习记者 薛天杰  编辑:熊堰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