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郑州近千名市民黄河大堤捡垃圾 呼吁保护母亲河

2012-04-15 20:2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近千名市民到黄河大堤捡垃圾,净化母亲河

两个小朋友把捡到的垃圾放入袋中

一个小志愿者将垃圾收入袋中

  中新网郑州4月15日电(汤荔) 4月15日,郑州市近千名市民来到郑州近郊的黄河大堤捡垃圾,希望以此行动呼吁人们保护环境、净化家园、保护母亲河。

  据了解,这些市民今天都是自发来参加保护母亲河行动的。近段时间,随着气温升高,黄河大堤附近的大片樱花、杏花 、桃花竞相开放,大批市民走出家门来这里踏青赏花、放松休闲。 可一些市民游玩后随意丢弃的垃圾散落在黄河大堤上。有市民称这些散落在黄河大堤上的塑料袋、包装纸就好像是黄河的“头皮屑”,一些爱心人士在微博上呼吁大家到黄河大堤捡垃圾,保护环境、净化家园、保护母亲河。

  张帅是郑州一公司的职员,也是这次“保护母亲河行动”的一员,今天和他一起来的还有公司的十几位同事,他们都是在微博上看见消息后报名参加这次行动的。张帅说,平时周末自己经常会和家人一起来这里玩,因为这里的树林茂密,空气质量好,大家应该珍惜这里的环境。“虽然捡垃圾这件事很小,但是我相信至少今天在这里游玩的游客看见我们的行动后,一定会不好意思扔垃圾了,希望我们今天的行动能作为一个很好的开始。”

  记者注意到,今天,在黄河大堤上随处都可见市民游玩、野炊的身影,但是却没有看见垃圾桶。在附近做清洁工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堤的大路平时都是有人按时打扫的,但是由于负责清洁工作的人员很少,大堤附近的草丛树林很少有人打扫。平时游客如果把垃圾整理好放在大路边,他们看见就会收走,散落在草丛中、树林里的垃圾就没有办法了。

  一直从事媒体工作的朱磊是此次行动的组织者之一,他表示,希望通过今天这个行动,引起全社会对于母亲河的关注,还母亲河一个更加洁净的环境。(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