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三门峡男子应聘落传销 不听话剁了扔黄河喂鱼

2012-04-14 12:19:29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犯罪嫌疑人徐某等15人在国内知名网站发布高薪招聘挖掘机司机的广告,诱骗受害人陈周等30余人到三门峡,随后冒充黑社会,采取殴打、恐吓、威胁等暴力手段,将其中10多名受害人随身带的财物抢走,并对受害人进行长时间蹲下起立、做俯卧撑等变相体罚,消耗受害人体力,并使受害人产生恐惧感,不敢反抗。强迫其加入传销组织后,犯罪嫌疑人安排“师傅”24小时看管受害者。之后,让受害者编造在施工中将仪器损坏或者骑车撞人以及工作中需要购买专业工具等各种借口,给家里人要钱,进一步诈骗钱财。

原本是来应聘,却不想落入了传销陷阱。“老大”还吓唬他要听话,不然就把他剁了扔黄河里喂鱼。(记者 邢军)

前日,商报记者从三门峡市公安局获悉,因涉嫌抢劫、非法传销,犯罪嫌疑人徐某等15人被依法执行逮捕。至此,一起组织分工明确,以招聘挖掘机司机为由,冒充黑社会进行抢劫的传销团伙被彻底打掉。

事件

应聘高薪司机,不想落入陷阱

陈周是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因没工作而赋闲在家。1月份时,他无意中上网浏览到一个招挖掘机司机的广告,十分感兴趣,他学过挖掘机驾驶技术。

按照网页上留下的电话,陈周打过去,对方称在河南三门峡,因为连霍高速拓宽以及三门峡市城中村改造,十分缺挖掘机司机,待遇十分丰厚,第一个月3000元,以后每月增加1000元,最多每月可拿到10000元。

天降的幸福立即将陈周砸晕了,他没有多想就收拾行李坐车来到了三门峡。接待的人将陈周带到了上村的一个出租屋内。

房间里有三个人,其中一人和陈周拉起了家常,谈话中突然话题一转,跟陈周说:“给你说白了吧,你来这里不是有什么活干,我们就是搞传销的,你来必须干这个。”眼看情况不对,陈周刚要站起来质问,门突然被撞开了,一群大汉闯进来,一巴掌把本就有些迷糊的陈周彻底打蒙了。

闯进来的人看起来十分凶恶,“老大”说:“我们都是道上混的,要你来搞传销,你要规规矩矩地干,不要有什么二心,要是敢有过分举动,哥几个把你剁了扔到后面的黄河里喂鱼,限你三秒钟内把身上所有的东西都交出来。”

看着“威武的老大”,听着周围几个人一直在议论怎么砍人,陈周吓坏了,乖乖地交出了身上的一千多元现金以及手机、证件等所有物品。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