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郏县农民开车途经禹州遭扣车罚款 逃离后被指肇事逃逸

2012-04-14 12:02:13 来源: 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高国贤数次来到禹州市交警队事故科。“警察说,让我去找停车场老板协商,见了(停车场)老板,又让我先交运管所罚款。”肇事逃逸撞伤了谁?高国贤数次提出见一下“伤者”,遭到拒绝。4月11日上午,记者与高国贤一起来到禹州市交警队事故科。指导员李国峥说,经过调查,高国贤的行为不构成肇事逃逸,事故科在当天上午将此事移交给西城派出所。不构成肇事逃逸,为何会是交警队一开始要扣车?对此问题,李国峥没有回应。
 
事发的停车场十分简陋,经常大门敞开。
 

郏县农民高国贤驾驶一辆空货车途经禹州市郊遭遇运管人员查车,并要罚款5000元。接下来,他驾车逃离,停车场人员一路追赶至郏县,并报警称其肇事逃逸,随后警方出动将车带回。(记者 尚杰 文图)

但令高国贤疑惑不解的是,事发10多天后,禹州市交警队称不构成肇事逃逸,将此事移交给当地派出所。

A

空车要罚5000元

拿着一张禹州市公路运输管理所开出的“证据登记保存清单”,高国贤介绍了他的遭遇。

3月31日,他和儿子一起,开着自家货车,拉着一车废旧石膏模子到禹州去卖。上午10点左右在返回途中,经过禹州市郊郭楼转盘时,遭遇运管人员查车。

“当时他们直接把车开到附近一个停车场里,给我开了一张单子,让我去接受处理。”高国贤来到禹州市交通局的一楼,被告知,车改装了,需要交3000元的罚款。“一共卖了1000多块钱,交3000元实在交不起,我就在那里还价,想让少罚一点。”一直“谈判”到中午下班时间,没有进展。

下午一上班,高国贤再次来到运管所,这次得到的消息更让他吃惊。“他们说,我的车是三轴的,要罚5000元。”托关系、找朋友说情,持续到下午4点多,还是没有大的进展。

下午4点多,高国贤接到儿子电话,说停车场里没人,大门也没锁,说不定能直接开走。返回停车场,爷儿俩发动了车。“当时看门的老头一看,要来关门,还没来得及,我们已经冲出来了,压根儿没有碰到人。”很快,两辆没有牌照的轿车跟了上来,高家父子驾驶货车一路狂奔,跑出了禹州界,进入郏县境内,松了一口气的爷儿俩很快又紧张起来:警车追上来,一直追到家门口。

郏县的交警说,他们接到举报,货车涉嫌肇事逃逸,要进行扣押。4月1日上午,禹州交警赶来,将高家的货车带回禹州扣押。

[作者:尚杰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