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地铁一号线轨道预计今年底铺完 明年上半年试运行

2012-04-16 05:25:21 来源:
字号  

二号线

在南三环和宇通路往南的二号线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紧张忙碌的施工场面。

通过吊装口进入地下一层,看到一辆运土方的小火车正在往外运土,这些土是掘进机挖出的。

顺着隧道往里走,看见从隧道口伸进去一个粗粗的通风管道,一直在隧道上方往里延伸。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由于隧道还没有打通,在掘进过程中,需要不停进行通风。

在隧道里走了很长一段,终于来到掘进的最前沿,这里机器轰鸣着。

随着天气变暖,隧道里面更显得闷热。昨天,我们戴着安全帽感觉汗水不断往下流,工作人员却习惯了,认真地忙碌着。

最里面,隧道两侧几百米的挖掘设备在运转着,两个巨大的圆形盾构机正在工作,挖出的土方顺着传送带向外传送,再由小火车运出去。

盾构机顶着地下的土壤,我们看不到土层。

工作人员说,盾构机一直靠液压提供的压力紧紧地顶着土层,所以我们看不到土层。

在盾构机控制室,几个显示屏上有不同的信息,其中一个实时显示盾构机摄像头拍摄的掘进土层的画面,工作人员对挖掘的情况和进度一目了然。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盾构机正在向南三环推进,有两台盾构机不间断施工,确保工程有序进行。

[作者:记者 李萌 廖谦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