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河南成为“热词” 省长成了“明星”/图

2012-04-05 08:08:2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现场花絮】

  博鳌记者“追访”河南团

  陈统奎,《南风窗》资深时政记者,海南人。

  3月31日,他和本报记者同乘一辆车赶往博鳌小镇上的主会场。闻知河南省长率团前来,他立马就“盯”上了。

  从4月1日下午的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到4月2日中午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午餐会,陈统奎一路追访。而他,只是博鳌记者关注河南团的一个侧影。

  本届年会期间,《南风窗》的官方微博上,三条“河南省长说”的微博记录了郭庚茂关于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精彩言论,并被广为转发。

  陈统奎的私人微博,则以更轻松的视角关注河南团——出席午餐会的重量级嘉宾特别多,夫人也特别多,靓丽夺人。他还开玩笑说“河南抢了海南的风头咯”。“郭台铭主动拉河南日报记者李建峰合影”的故事,也吸引他探究原因,“都说郭台铭在河南投资成功,感恩河南人民”。

  “河南省长第一个来博鳌抓螃蟹,了不起。”采访过众多政经人物的陈统奎,在最为开放的“自媒体”微博上,不吝对河南的赞美之辞。

  年会期间,香港凤凰卫视著名记者闾丘露薇和《华尔街日报》驻北京分社社长班安祖还专访了郭庚茂。闾丘露薇还将采访视频做成专题,放到了微博上。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