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视觉新闻:春风送暖四月天 扫墓踏青正当时

2012-04-01 06:07:1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追忆战友

新式殡葬

举家出游


  中原网讯(记者 李娜 王红 文 李焱 图) “洒洒沾巾雨,披披侧帽风。花燃山色里,柳卧水声中。”又是一年清明节,在这莺飞草长的季节,有这么一个节日,让人们放慢脚步,为一种叫做思念的情绪,或者,为一种叫做放飞的心情。

  也许,是为先辈酹一壶清酒、献一束小花,在心中留一份感恩……这是一个寄托哀思、感恩回报的日子;或者,是与亲友携游踏青、放飞纸鸢……这是一个拥抱自然、沐浴心灵的日子。

  在这里,涌动的是人间共通的情感,是古今不绝的思念,是融入中国人血脉、薪火相传的文化信念。

  作为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大约开始于周朝,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

  与其他传统节日不同的是,清明节身兼二职,既是传统节日,又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正因此,清明节不同于很多传统节日,其日期以阳历为标准。

  清明节在每年的4月4日~6日之间,此时气温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点瓜种豆”的农谚。

  作为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是非常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同时也是一个内容丰富的节日,亲朋好友聚在一起,进行踏青、拔河、放风筝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