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响应“地球一小时”郑州关闭景观灯实况(组图)

2012-04-01 05:41:4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大河网
字号  
 
图为景观灯关闭后的二七广场。
 
二七广场熄灯前
 

中原网讯(记者 裴其娟 文 丁友明 图)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F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3月31日20时30分至21时30分进行,国内124个城市参加。记者从市灯饰照明管理处了解到,郑州市也参与这项环保行动,全市景观灯关闭一小时,所有立交桥上的景观灯通宵关闭。

2012年“地球1小时”的主题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位环保家”。我省18地市承诺通过深入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发动青少年捡拾垃圾、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等形式,参加这次环保活动,倡导低碳生活。市灯饰照明管理处办公室主任简祖强告诉记者,为响应这次“地球一小时”活动,昨晚郑州市对全市所有立交桥上的景观灯全部关闭。但由于道路行驶需要,路灯没有关闭。这位负责人表示,希望呼吁更多的社会单位参与其中,关闭楼体景观灯,以熄灯接力传递为保护地球而开展的环保行动。

据悉,昨晚,全球超过5000座城市的地标性建筑的灯光在活动期间熄灭,在我省,团省委、省环保厅、市环保局、市林业局等政府单位和省内20多所高校率先参与该活动,承诺关闭机关及宿舍楼灯光,并在学校内部开展多种活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天文馆还征集千名市民,在天文馆利用专业天文望远镜观测星空,倡导环保。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