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将再添出市口 从北环一路向东可直达107国道(图)

2012-03-31 06:14:2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河南商报
字号  

郑东新区龙湖中环路 有望架轻轨

龙湖中环路示意图 制图/方毅夫

河南商报讯:这是一条神奇的道路:不仅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还有望在道路中央架起一条轻轨。它的名字叫“龙湖中环路”。

作为郑东新区龙湖地区重要的环形城市主干道,龙湖中环路于昨日正式破土动工。(记者 李雅静)

龙湖中环路明年年底前有望通车

龙湖中环路工程全长16.9公里,位于郑东新区龙湖区域内,宽度55米,为双向八车道。该环路共连接6座跨河桥涵、2座北环互通式立交及森林公园隧道。其中,道路中央分隔带内规划的区域轻轨交通是郑东新区的一大特色。

“轻轨主要围绕中环路运行,具体范围比中环路要大,目前规划还没有最终定下来。”

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副局长唐成勇说,龙湖中环路的开建,标志着龙湖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正式拉开大幕。据悉,该环路总投资3亿元,明年年底前将具备通车条件。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