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中国半数5A级景区门票破百 九成受访者称玩不起/图

2012-04-05 06:39:37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清明节期间,不少网民在网上发帖惊呼“门票又涨了”、“玩不起了!”

  江西省发改委3月31日公布,实行一票制的井冈山景区门票由130元/人次调整为160元/人次,同时实行淡旺季票价浮动:旺季上浮最高价为190元,淡季下浮不限。曾一度免费的山东台儿庄古城4月1日正式涨价,门票由每张100元涨至160元,一次性涨价幅度达60%。

  门户网站上一项超过1000名网友参与的调查显示,认为景区门票“太贵了,门票支出已经严重影响旅游热情”的网友达89.2%,仅有0.3%的网友认为“门票不贵,物有所值”。另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网友可接受的5A级景区门票心理价位在100元以内,其中约61%的网友认为,门票价格应在60元以内。

全国部分5A级景区票价

  井冈山门票涨了、台儿庄门票涨了……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景区门票争先恐后地迈入了“百元时代”,网友感叹,秀美河山成了“玩不起的风景”。专家认为,景区涨价背后,除了有运营维护成本的现实,更反映出旅游产品结构的不合理、景区盲目的攀比心理和地方财政对门票收入的依赖。据新华社电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