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人民公园里樱花烂漫 巩义万亩花果山(组图)

2012-04-01 06:57:3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公园内的这些樱花树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樱花园建于1983年,位于公园的中心区,其闹中取静,占地5000平方米,是日本浦和市和郑州市缔结友谊城市所建。1985年3月11日,日本浦和市赠送郑州市樱花500株,当时栽植在人民公园300株。后来,经历多年的补充和扩建,目前已有樱花450余株。“前段时间气温走低,原以为今年樱花花期会延后,没想到这几天气温逐日攀高,樱花就开了。”人民公园负责人说,清明假期,樱花园内的樱花将全部绽放,到时候景致会更壮观。到时一些开败了的樱花从枝头落下,纷纷扬扬,市民可观赏到难得一见的落英缤纷的景观。
 
 

近日,郑州人民公园里樱花烂漫,游人如织。记者 平伟 摄

 
3月30日,洛阳王城公园牡丹园区内的早开牡丹竞相争艳,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黄政伟 摄
 

武汉大学樱花开,惹得游客如织人如醉,其实郑州也有一个赏樱花的好去处,市民可在清明假期内到人民公园观赏樱花盛开。(记者 刘瑞朝)

记者昨日在人民公园樱花园内看到,路边的樱花已大面积开放,花团锦簇,引来大量游客。樱花投影在水流中,水中之樱花与空中之樱花相映成辉。有几对年轻情侣穿着婚纱拍照。市民王先生说,没想到在人民公园内也能看到这样大面积的樱花。

其实,公园内的这些樱花树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樱花园建于1983年,位于公园的中心区,其闹中取静,占地5000平方米,是日本浦和市和郑州市缔结友谊城市所建。1985年3月11日,日本浦和市赠送郑州市樱花500株,当时栽植在人民公园300株。后来,经历多年的补充和扩建,目前已有樱花450余株。“前段时间气温走低,原以为今年樱花花期会延后,没想到这几天气温逐日攀高,樱花就开了。”人民公园负责人说,清明假期,樱花园内的樱花将全部绽放,到时候景致会更壮观。到时一些开败了的樱花从枝头落下,纷纷扬扬,市民可观赏到难得一见的落英缤纷的景观。

而在紫荆山公园内,紫荆花正开得灿烂。一簇簇紫色花朵散发出淡淡芳香。据紫荆山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内共有2000余株紫荆花,今年的紫荆花展初步定于清明节后,到时市民可欣赏到满园紫荆满园香的景色。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