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张德江:重庆必须继续坚持扩大开放 吸引外商来渝

2012-04-05 05:58:00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4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在渝会见沙特萨乌德亲王。 记者 巨建兵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今天(4日)上午在渝会见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董事长萨乌德亲王一行。

  张德江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是世界著名的石化企业,在中国投资布局很具有战略眼光。自去年10月在重庆投资以来,项目进展顺利。这次亲王来渝考察,商谈新的合作项目,表达了诚挚的合作意愿。希望双方深入交换意见,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张德江简要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他说,重庆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继续坚持扩大开放,创造良好投资环境,吸引外商来渝合作。重庆是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也是中国政府规划的石化工业基地之一。目前,石化产业已经成为重庆的支柱产业,重庆形成了石油化工和天然气化工等产业集群,有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条件。中沙建交以来,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能源、石化合作是两国重要的合作内容,中沙能源、石化合作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重庆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合作一定会进一步巩固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萨乌德亲王说,听了张副总理介绍,我感到很受鼓舞,对深化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合作成为中沙合作的典范。

  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秘书长翁杰明,副市长童小平等参加了会见。 (记者 李鹏)

[作者:吴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