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国校园枪击案嫌犯疑蓄谋已久 因感被羞辱行凶

2012-04-04 10: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奥克兰警察局长乔丹说,枪击案嫌疑人感到受到羞辱而杀人。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警方称,奥克兰市校园枪击案的嫌疑人因感到“受到羞辱”而行凶。

  奥克兰警察局局长乔丹说,43岁的One Goh因为英语不好受到嘲笑,感到“被人瞧不起”、“被孤立”,导致行凶杀人。

  乔丹说:“他们不尊重他,嘲笑他,他们取笑他的英语表达能力,这让他觉得与别的同学比被孤立。”

  4月2日,奥克兰市的奥伊科斯大学发生枪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警方随后在附近的一家连锁超市抓获嫌疑人。

  警方说,One Goh的袭击目标是校方的一名女行政人员,嫌疑人将其拖到一间教室,连同其他的人排成一排,当有人反抗后,One Goh开枪扫射。

  警方称,One Goh是“冲着这名行政职员去的”,然后在整栋楼里搜寻目标,并开枪乱打。

  据报道,One Goh曾在该校读护理专业,几个与前由于“行为问题”被勒令离校。

  乔丹说:“据我们了解,他对学校的管理不满,也对以前的同学不满,认为他们为难他、看不起他,诸如此类。”

  5人在枪击事件中当场死亡,另有2人被送往医院后死亡。死者包括6名女性、1名男性,据悉,有的死者来自韩国、尼日利亚、尼泊尔和菲律宾。

  当地媒体报道说,One Goh有些欠债,但没有犯罪记录。警方称这一袭击行动“蓄谋已久”。

  今年2月,俄亥俄州的一所高中也发生枪击事件,导致3人死亡、6人受伤。

[作者:刘羡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