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三驾马车”拉动中牟发展 打造千亿元产值的集聚区

2013-04-23 08:01:5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郑州日产车间

都市型现代农业联动温室

中原网讯(通讯员 衡文学 张效强 记者 张辉 文/图)居中原中部中心,一头儿系着郑州,一头儿牵着开封,托起两个历史文化名城的中牟,因处于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郑州航空港区“三区”叠加区而意气昂然!

中牟是郑州市唯一的平原县,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昔日的中牟是传统农业大县,工业基础比较薄弱、城镇化水平较低,经济实力在郑州市(县、区)处在末端。

好风凭借力。随着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务院批准郑州建设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处于郑州都市区核心区的中牟县“近水楼台先得月”,成为郑州经济快速发展的“桥头堡、核心区、主战场”。中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得以凸显,出现了喷薄而出的发展趋势、气势。

投资环境越来越好,项目金额越签越大,项目开工越来越多……种种迹象表明,素有“农业薄弱,工业矮小,城镇落后,吃饭财政”之称的中牟,正在发生巨变。

以产业的发展,支撑“发展中牟、腾飞中牟、美丽中牟、和谐中牟”的“中牟梦”建设,成为中牟华丽转身的“破壳”之举。都市型现代农业、时尚文化旅游、汽车工业“三驾马车”协力驰骋,奏响了一曲融合发展、转型发展、协调发展的协奏曲。

[作者:通讯员 衡文学 张效强 记者 张辉 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