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牟交警设置网络“交警直通车” 架起警民沟通桥梁

2013-04-09 20:41:2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胜 通讯员 王好林 乔月光)交警开的罚单忘记交了,是不是在审车的时候有困难啊?对驾驶证是否有影响呢?”网友这样留言。

    “中牟交警”回复:“这位网友,从处罚决定书开具之日起15日之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如果15日内没有缴纳罚款的,从第16日起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 。 “别人能捡起我的老驾驶证胡作非为吗?”一位驾驶证丢失的网友问。

    “中牟交警”回复:“驾驶证遗失请尽快到车管所补办新的驾驶证。民警查处违法时会对驾驶证信息与驾驶人的情况进行认真比对。另外,您已拿到新的驾驶证,新旧驾驶证的条形码是不相同的,新驾驶证生效后,您丢失的驾驶证已作废。”

    ……这是河南中牟交警通过网络,进行警民互动的一个缩影。

    针对日益壮大的网民群体和网络信息化时代广大网民的新需求,中牟交警把建设网上警民互动平台,做为提高交通管理工作和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的一个载体。3月20日,中牟交警在互联网站上开设了“交警直通车”版块。

    “交警直通车”专栏主要用于向群众适时发布交警工作动态和提示信息,并接受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所提出的意见或建议。

    为强化对栏目的管理,中牟交警以“中牟交警”ID的身份,公开回复“交警直通车”内所有帖子。对于网友所提的意见或建议,落实部门负责和限时督办制度。对于网民意见,必须尽快作出处理意见并答复。

    3月21日,网友“野原-新之助”发帖称:“请管理在县城使用远光灯的情况”。 当天晚上,中牟交警便组织民警,对在城区使用远光灯的违法行为进行治理。

    网友立即发帖称:“太好了,为中牟交警叫好!”

    网友“谁堕落煽谁”发帖称:“商都大道往尼桑路拐那个路口,红绿灯到底该怎么走啊?”

    “中牟交警”立即回复:“此路口如果是沿商都大道由西向东行驶商都大道或尼桑路时,只有直行信号灯为绿灯时才能通行,右转信号灯为绿灯时只能向南(十里铺村)方向通行。”网友看到回复后称:“学习了”。

    3月31日,郑开国际马拉松在郑开大道举行,3月29日大队通过“交警直通车”发布郑开马拉松交通管制公告,将交通管制的路段和时间提前告知沿线群众,让他们提前做好出行准备,避免因交通管制给群众带来较大的影响。

    “交警直通车”自3月20日开版以来,网民点击率近万人次。在已经发表的30个主题帖中,咨询、意见或建议帖子居多,其他为发布的交警工作动态和提示信息以及法律政策的帖子。

    对于网友的咨询以及所提的意见或建议,由于答复及时,态度诚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帮助网友解决了实际问题,令广大网民十分满意,赢得了广泛的好评。“交警直通车”已成为警民互动的桥梁和纽带。

[作者:见习记者 王东胜 通讯员 王好林 乔月光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