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图文:美国宣布发现三颗新地球 或成人类新家园

2013-04-23 07:15:49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美国宣布发现三颗新地球,在自然灾害频繁发生的现状下,不少研究人员都在探求着与地球生存环境相近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不过日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宣布,美国宣布发现三颗“新地球”,“宜居”问题遭德国强烈质疑。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公开表示,开普勒天文望眼镜已经观测到了两颗太阳系迄今为止“最像地球、可能最适合人类居住”的行星。一个温润如夏威夷,另外一个则酷寒如阿拉斯加,距离地球有1200光年”。与此同时,NASA另外一个研究小组也宣告,在更远的地方也发现了另外一颗“适宜居住的星球”,而这些行星的发现也让很多人认为“人类走向找到类似家园又更近了一步”。消息曝光后,英国媒体立即发布新闻呼吁人类发现了“地球二号”和“地球三号”,不过也有很多媒体都表示了质疑的态度,距离地球上千光年的星球就算是适合居住,人类也是不可能真正的移居的。

  在研究报告上可以见到,在一个名为开普勒—62的行星系统的“宜居带”中发现了两颗行星,这里的温度条件都是十分的逼近地球,按照理论上来说表面可能有液态水,有少许的大气,甚至可能还有新的声明存在。NASA开普勒望远镜项目首席科学家博鲁奇则说:“这是我们到目前为止发现最适合居住的行星”,因为已经在了“宜居带”就说明表面可能有液态水,而水是生命存在的必要条件。如果说行星离恒星太近的话,上面的温度会太高,也就不会适合生存。

  美国媒体则发声明表示:“大小合适,位置合适”,开普勒—62行星系统距地球有1200光年,位于天琴座。在这个系统中可以看到,有五颗行星围绕着一颗比太阳更小、更老和更冷的恒星运行,而开普勒—62e和开普勒—62f则是其外围的两颗,它们的体积分别是地球的1.6倍和1.4倍,受到的热量成都自然也会比地球低,公转的周期则分别为122天和267天。德国马克斯—普郎克天文研究所科学家则表示,开普勒—62e的温度可能就是五月的华盛顿。研究人员还猜测,这两颗行星主要是岩石和冰构成,只有在获得了相关的大气特性后,才能够完全的确定下来是否适合居住。如果说上面的行星上有生命,那也一定是非常高级的。另外一颗“新地球”开普勒—62c是位于开普勒—69行星系统上,在天鹅座,离地球约2700光年,体积是地球的1.7倍,公转周期则为242天,材质还不确定,除了这个之外,这两个行星系统的其余四颗行星公转的周期也都仅仅只有10多天,这也就意味着它们都是非常热的,并不适合人类生存。

[作者: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