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中牟投资5.6亿元治理贾鲁河 “四牟园”五一开放

2013-04-12 07:13: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四牟园一景

中原网讯(记者 张辉 通讯员 王竞适 丁伟 乔书俊 许曦 文/图) 昨日,记者从中牟县水务局获悉,中牟县将投资5.6亿元建设贾鲁河(万三路桥—农科所桥)生态治理工程。

贾鲁河(万三路桥—农科所桥)生态治理工程共占地5237亩,配套建筑有桥梁,大、小型广场,观景平台、码头等。河道两侧园路铺装20.39万平方米,设有景观亭(廊)等。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河段有茶室4座、厕所24座、小卖部8个。植物21.93万株、植物绿化面积达到175.08万平方米。河岸绿化和生态环境全面改善,将为中牟文化、旅游名片的打造增光添彩。

“通过河道疏浚、河堤修复等项目建设,将极大改善中牟城市生态环境及居民生活条件。”中牟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工程完成后将有效提高贾鲁河中牟段防洪标准,确保郑州市区及中牟城区防洪安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及居民生活条件。据测算,年综合效益达8475万元。

该工程总工期为12个月,目前正在进行地表清理工作。

又讯 昨日,在中牟县四牟园园区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虽然不时地有尘土飞扬,但毫不影响工人的工作。四牟园位于中牟县新县城的林东路与林西路之间,北起贾鲁河,南至陇海铁路,总占地面积45.6公顷。商都大街、学苑路、万胜路、迅达路、同德路、占前大道横穿园中。

园中分为“石磨怀古”、“龙山文源”、“时光之轮”、“童趣世界”、“科普园地”等15个核心景点。园内有雪松、广玉兰、银杏、合欢、白蜡等大量乔木,有桂花、石楠、法国冬青、丁香、海桐等大量灌木,约50个品种,近5万株。园区大量的乔木与灌木搭配种植,增添了绿化层次,丰富了园林景观。园区内有湖面近1.5万平方米。湖中浮满了荷花、茭白、芦竹等水生植物。一座182米长、5米宽的钢结构商都大道过街天桥贯穿南北,极大地方便了游人欣赏。茶艺室、文化馆、展示馆、健身馆、高尔夫会馆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展示馆内还可看电影。

目前,四牟园已进入最后的施工阶段。建成后的四牟园将成为一个标志性的公园。

据了解,四牟园将于五一正式对外开放。届时,中牟又添一个游玩的好去处。

[作者:记者 张辉 通讯员 王竞适 丁伟 乔书俊 许曦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