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金价每克跌破370元 上周金条销量赶上平时一个月

2013-04-23 08:12:2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徐刚领 程国平 李丽君) “谁敢说这会儿金价最低?大家一定要冷静,不用担心,金矿充足”

上周,黄金市场着实热闹。国际金价跳水,曾一天内暴跌9.3%,创30年最大单日跌幅。我国多个城市黄金卖场纷纷下调黄金售价,消费者购买非常踊跃,北京、上海、江苏等地甚至出现了抢购潮。

记者走访郑州市场了解到,一周之内,我市千足金价格继续下调,每克已经跌破了370元。有珠宝店称,上周一周的金条销售量就达到了平时一个月的销售量。也有银行称,市民确实有“抢金热”的冲动,主要抢购黄金实物。

价格:每克千足金跌破370元

19日上午,记者在文化路北段一家大型超市看到,千足金的价格为每克368元。如果是精品,还要支付每克10元的加工费。而在一周前,这里的千足金价格还是每克378元。两位正在选购黄金首饰的女孩称,听说最近金价下跌得比较多,算是一个好的买进机会吧。“金价波动大,说不定过一段时间又涨上去了。”

2008年3月,受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再创新低因素的影响,纽约黄金和原油期货价格联袂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黄金期货历史性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大关。2011年8月底,国际黄金价格曾经创下每盎司1981.90美元的历史高点,险些冲过2000美元大关。当时,郑州众多黄金珠宝店的千足金价格曾达到每克460元以上,有些品牌甚至更高一些。

[作者:记者 徐刚领 程国平 李丽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