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盘点郑州北环路丰庆路与黄河路姚寨路添堵原因

2013-04-23 07:10: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玉东)@郑州新浪乐居:北环路丰庆路,北环路文化路,东风路经三路,东风路花园路,经三路农业路,金水路未来路,黄河路姚寨路,河医一层, 紫荆山路顺河路,建设路嵩山路。你经常在哪个堵场混?5月郑州全城大“堵”,怎么办?求解“堵”好建议。

昨日,记者现场直击十大堵点之北环路丰庆路、北环路文化路,进行解堵、添堵因素剖析。

求解堵之北环路丰庆路

 添堵原因

该路口北环路段因为“中国水电路桥”施工局部封闭,东西向各留两车道通行。

添堵一,右转车辆与直行车辆矛盾。因为该路段车流量较大,东西通道狭窄只有两个车道,由西向东车辆与由南向东右转车辆并道时产生矛盾,造成局部拥堵。

添堵二,道路施工造成该路口一些交通标识标线模糊不清,没有非机动车、行人等红灯的具体停留区域(非机动车停车线和斑马线),致使非机动车、行人把“中国式过马路”演绎得淋漓尽致。南北候灯人群大都横排聚集到东西快车道边沿,导致南北机动车右转车辆通道被封,鸣笛声此起彼伏,非机动车、行人在左顾右盼之间让道乱成一团,等到腾出右转机动车道后,红灯又限制了右转机动车通行,大大降低通行速度。

解堵建议

市民马先生说,这个路口的交通秩序就是一个乱,光靠交警和交通协管员根本不行,主要还是要把交通标识标线规划到位,有了标识标线对交通参与者就自然有了束缚。现在该路口就是过马路想守规则,也不知道在哪儿停,从哪儿走,建议尽快重新规划路口标识标线。

[作者:记者 张玉东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