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中原网连线特派记者:道路资源成灾区首需 物资"堵"路上

2013-04-22 19:24:5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 李恒 后方记者 郝莎 见习记者 程亚龙)“灾区很多志愿者,救援力量也很强大,相对这些,更需要的是道路资源”4月22日14时,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中心特派记者李恒传回来消息,道路的不畅通,导致物资进不去。

4月22日8点多,特派记者熊堰秋、李恒从芦山县出发,走四川省道210,一路向宝兴县行走。在宝兴县部分路段,出现山体滑坡。14时,抵达宝兴县大溪乡。

“省道210峡谷段非常狭窄,很危险。我们在行进过程中,武警告诉我们,象指甲盖大的石块从山顶掉下来,就相当于一辆行驶公交车的冲力。”李恒说,山体滑坡,有随时发生的可能,非常危险,再次强调,请个人及社会组织理性救援。

大溪乡烟溪村有着大约800人,这个村临近江水,村民称,地震让整个村子房屋损坏严重,村民自己搭建了临时安置点,搭建临时帐篷,整个村只有6顶帐篷,可容纳150人,大部分的人无帐篷,因为有一定食品储存,粮食和水对于他们来说不是首要,他们急需的药品和帐篷。

在路上,前来支援、救援的人们很多,一位浙江来的支援者称,他们的商会本来准备了10辆车的物资,有帐篷、水、方便面等,但是由于有的路段道路太窄,道路资源很紧张,拥堵严重,他们的物资迟迟进不来。

[作者: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 李恒 后方记者 郝莎 见习记者 程亚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