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金水区质检局长李玉明被捕 或与非法存款有关

2013-04-22 11:44:57 来源: 中国网河南
字号  

【新闻摘要】据知情人透露,一位和李玉明认识的王姓女子,曾将数千万资金放在马益江、鲁泊麟处吃利息,后来得知马益江、鲁泊麟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警方立案侦查,急于拿回存钱的王某在2011年底被金水区质监局局长李玉明告知,他认识一个“黑社会老大”,可以帮她要回存款,王某信以为真。

日前,郑州市金水区质监局局长李玉明因涉嫌犯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据悉,李玉明在帮他人要账时,涉嫌敲诈勒索讨债人上千万元人民币。

据知情人透露,一位和李玉明认识的王姓女子,曾将数千万资金放在马益江、鲁泊麟处吃利息,后来得知马益江、鲁泊麟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警方立案侦查,急于拿回存钱的王某在2011年底被金水区质监局局长李玉明告知,他认识一个“黑社会老大”,可以帮她要回存款,王某信以为真。

2012年元月,在李玉明的安排下,王某带着巨额办事款在北京见了“黑社会老大的女儿”——被李玉明称为“大小姐”的李某。

随后,通过索要、欺骗、敲诈、勒索、恐吓等方式,李玉明伙同“大小姐”等人先后骗取王某现金上千万元,而且使王某欠下一千多万元的外债。

2012年年底,王某越来越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加上经济困难而走投无路,后来在朋友的提醒下,王某报了案。

[作者:记者 刘林森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